close

 

 

  LCD液晶電視發展趨勢朝著美觀、輕量化、大尺寸發展。工程塑膠以前LCD液晶電視外觀以噴塗為主,現在以個性化免噴塗為主;LCD液晶電視的尺寸從32”為主流逐漸向52”以上的大尺寸發展,如Sharp、Philips、Sony、海爾、海信等國內外家電廠家都大力推出其新的52”以上的大尺寸LCD液晶電視。“生產LCD液晶電視外殼材料一般選用PC/ABS高光無鹵阻燃料,但是隨著LCD液晶電視的大尺寸、輕量化發展要求,對PC/ABS無鹵阻燃料在成型加工性和材料剛性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成型大尺寸LCD液晶電視的外殼,需要PC/ABS高光無鹵阻燃料具有以下特點:

 

  1)外觀方面:需要具有優異外觀,能達到免噴塗高光澤效果;

 

  2)流動性方面:由於外殼制件更大更薄壁化,所以需要材料具有更高的流長比,更為優異的熔體流動性,便於成型大型薄壁制件;

 

  3)剛性:隨著外殼制件長度增加,厚度減小,需要材料具有優異剛性保證制件使用需要;

 

  4)衝擊強度:外殼制件薄壁化後,需要保持制件的韌性,確保使用時的安全性,所以需要材料具有優異的衝擊強度;

 

  5)阻燃性方面:需要符合家電行業安全標准,滿足RoHS及UL-94V-0。

 

  而傳統PC/ABS在流動性和剛性方面存在不足,導致其在大尺寸LCD液晶電視的外殼上使用受限。羅明華說:“通過技術改進開發出超高流動高光無鹵阻燃料PC/ABSHAC8250NH-F,該新材料在確保制件優異外觀、良好衝擊性及阻燃特性的基礎上,提高材料流動性,使其更適合大尺寸薄壁成型,同時在一定程度上適當改善材料剛性,確保薄壁化後制件的支撐強塑膠瓶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塑膠
    全站熱搜

    jle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