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塑料機械工程塑膠消費國,其消費額占全球市場的20%左右,各大跨國紛紛看好這片巨大的消費市場。再加上中國的生產要素價格相對較低,更成為各大搶占中國市場的動力。近年來,我國塑料機械行業市場增速較快,中高端、高效節能、科技含量高的產品制造商不斷整合。

  塑料機械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長期以來,塑料機械的機型、功能規格的整齊劃一和固定不變已不能滿足市場需求。客戶由於生產的塑料制品要求經常變化和經營上有效投資的考慮,需要塑料機械工業能為其提供最具有市場適應能力的塑料機械裝備;另一方面隨著產業化向商業化的發展快速演進,大規模與大批量生產也是制造業的必然規律。

  節能環保和綠色低碳經濟的不斷推進,我國人均塑料消費量將會得到更快的增長,我國塑料機械行業的發展前景將會更加美好。同時,中國塑料機械市場越來越受到國外企業的關注,許多大型國際企業不僅與中國塑料機械企業不斷加大合作深度和廣度,而且采用兼並或購買股份的方式來占有中國塑料機械市場。這都說明了塑料機械行業的發展潛力和優勢。

  塑料機械設備水平的提高,還表現在設備的成套性得到了普遍的重視。特別是在擠出成型上,多年來主輔機的觀念根深蒂固,多數廠家只提供主機,主、輔機比例失調,這種狀況有了很大的改變,目前大部分擠出機制造廠都可以提供全套擠出生產線,甚至可以承擔交鑰匙工程。
消費國,其消費額占全球市場的20%左右,各大跨國紛紛看好這片巨大的消費市場。再加上中國的生產要素價格相對較低,更成為各大搶占中國市場的動力。近年來,我國塑料機械行業市場增速較快,中高端、高效節能、科技含量高的產品制造商不斷整合。

  塑料機械工業的發展依賴塑料原料工業、塑料制品加工工業的發展。中國塑料機械總的發展趨勢是要朝著組合結構、專用化、系列化、標准化、復合化、微型化、大型化、個性化、智能塑膠化方向發展,同時要滿足節能、節材、高效塑膠瓶的要求,以適應塑料原料、塑料制品加工企業節約成本的需要。

  國內塑料加工業的高速發展,對塑料機械的需求旺盛。未來,包裝將是塑料加工機械的最大塑膠袋市場,到2017年超過總銷售額的三分之一;注塑成型設備將繼續在加工機械中保持著最重要的地位,到2017年占據機械銷售市場的五分之二;3d塑料打印機將會是成長最快的塑料加工設備。塑料制品產量的增長引發了塑料機械銷售額的增長,塑料加工業良好的發展前景,仍將是我國塑機業高速發展的主要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塑膠
    全站熱搜

    jle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