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內生產商最親睞的是便攜式色差儀,便攜式分光儀色差儀外形小巧易用攜帶和使用,這方便工業生產的外出檢測和色彩溝通,同是便攜式色差儀精度比較高、性能穩定、功能全面適合工業大規模生產的顏色控制。現在便攜式色差儀又可以配合顏色檢測軟件一同使用更是時期功能不斷的擴充,並且分析的模式也因為軟件的加入變得更多。這對於便攜式色差儀的使用之無疑是欣喜的。

  便攜式色差儀的使用說明:

  1。便攜式色差儀根據工業需求采用完全符合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和一鍵測量的簡單操作方式可以說真正實現了快速精准測量。

  2。一般現在的便攜式色差儀都是可以在主菜單中快速找到測量選項,點擊都進入測量模式,測量模式內一般包括標樣測量和試樣測量,按照所需先測量變樣(也可以在便攜式色差儀的數據庫中選取所需的標樣)。然後測量試樣,內部計算最終確定色差信息。

  3。批量生產式可以選取一個適合而又固定的容差範圍,這樣就可以之間將生產過程中的不合格產品直接剔除,當發現不合格率高於一定數值時,馬上檢測生產過程和可能出現色差的細節防止大損失的產生。這個容差範圍的設定也可以直接在主菜單中找到。

  4。為了確保檢測結果的可靠,便攜式色差儀在使用過程要定期的矯正和檢測,確保其內部各項標准完全是符合國際CIE規定的。現在很多便攜式色差儀都實現可開機自動矯正的功能,快速而簡單,但是在測量過程中發現大規模的顏色偏離還是要矯正一下色差儀確保不是儀器出現測量問題。

  5。現在便攜式色差儀一般都有多種光源和色度空間可以選擇,操作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產品和客戶的需求選擇相應的光源、色度空間,目標是測量更為精確可靠。

  6。 另外,現在的便攜式色差儀不可可以測量色差,還可以測量白度、黃度、色牢度等多色差計種數據,用途廣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光儀
    全站熱搜

    jle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