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板輸送機的速度

  鏈板輸送機一般操作運行生產線設備速度範圍為0。025~0。5m/s。主要取決於節距和鏈輪的齒數以及被輸送物料的性能。

  現今最常用的鋼制鏈板輸送機的節距有150mm、230mm及300mm,鏈板寬度為300~1800mm。雖然鏈板寬度有到3000mm的,但當寬度超過2000mm時,在鏈板中間就要加第三根鏈條來支承,而這根鏈條不是運行拉力所需。

  鏈板輸送機的選擇

  鏈板輸送機與其他輸送機比較有一定的優點,因其具有重型的結構,故鏈板輸送機可以輸送較重的、塊狀的或具有磨琢性的物料。這些物料若較輕型的輸送機輸送,則短時間內就會損壞。鏈板輸送機可以水平布置,也可以傾斜布置,也可以水平和傾斜聯合布置。當采用不同鋁擠型工作桌高度的固定導料擋板時,輸送機的輸送能力變化範圍是較大的。

  考慮每年輸送的煤量,從安裝設備費以及輸送機長期運轉時所化的少量修理費得出每噸物料運輸費的開支(不包括電費、管理費用或固定費用),就會發現對於這種系統選擇鏈板輸送機是非常合理的。鏈板輸送機初期投資(建造費)雖比其他形式的輸送機高,但其可靠性和維修費用則較低。僅需在鏈的聯接處間斷加注高粘度機油,重復使用的舊機油亦能得到滿意的效果。

  鏈板輸送機由車輛的貯料鬥中接受物料,並輸送給破碎機將大塊的煤進行破碎。這種布置還附有旁路斜槽,將20mm以下的煤直接轉運到鬥式提升機的加料斜槽。鋼制構架為開式桁架結構。由干燥的塊度為200mm,所以采用導料擋板高度為460m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線設備
    全站熱搜

    jle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